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专题专栏 > 佛山市水利局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聚力“百千万”, “植”得新期待!市水利局赴定点联系社区开展乡村绿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5 15:52:39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今日春分

共护绿美佛山

聚力“百千万”  绿美我争先

  3月20日,正值春分,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力推进“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助力绿美佛山生态建设,佛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黄礼泉带队,与“百千万工程”定点联系社区黄连社区共同开展“聚力‘百千万’,绿美我争先”乡村绿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种下“党群同心林”。佛山市水利局、顺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勒流街道及黄连社区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图片

活动合照

  面积约300平方米的植树点所在地“前身”是鱼塘清淤整治地块,通过鱼塘淤泥原位处置实现资源再利用。大家热情高涨,有的挖坑、有的铲土、有的整地,相互配合,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忙而不乱。挥动铁锹、扶正树苗、填土踩实......三三两两默契配合。一番热火朝天的忙碌之后,“党群同心林”的30多棵树苗在此昂首挺立,为春天的佛山再添一份绿意。

  图片

  图片

  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植树活动带动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共同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共同为绿美佛山作出一份贡献。

  植树活动结束后,黄礼泉一行前往黄连涌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谋划和工作安排,就岸线整治、河道管理、污水管网建设等方面回应社区诉求,并深入座谈交流。

  图片

  现场走访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在区局负责人表态发言及社区党委书记说明情况后,黄礼泉强调,一是全面谋划,明确任务铺排。在黄连社区针对性梳理“百千万工程”定向联系需求的基础上,市、区水利部门要结合职责分工,强化污水管网排查与规划建设的技术支撑和业务指导,合法合规的前提下提供岸线修复政策支持和解决方案。二是把握机遇,激活内生动力。黄连社区要抓住“百千万工程”宝贵契机,以党建为引领,广泛动员基层力量,全力以赴、上下一心为社区谋发展。三是密切联系,促进共同提升。市、区水利部门和黄连社区要加强沟通对接和互动交流,凝聚齐抓共促强大合力,切实把定点联系工作往纵深推进,共同将黄连社区打造成“百千万工程”典范。

  在黄连社区党员带领下,佛山市水利局党员代表结伴参观黄连社区村史馆、打卡党群服务中心等地,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在黄连画家艺术村开讲……

  图片

——党员活动现场

  图片

  图片

  2023年10月以来,从江河湖库、村头水塘到农田灌渠,清淤通渠、加固堤防、精细管护,佛山市一场水塘河道清淤战全面打响,一项项清淤工程加速推进。截至2024年3月中旬,全市共投入人员15150人次,出动机械17817个台班,完成清淤河道191.98公里,水塘3241个,农田灌排沟渠590.03公里,共完成清淤总量247.44万立方米。

  在此基础上,佛山市水利局将坚持“党建红”引领“生态绿”,久久为功,助力佛山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推动城乡更美丽,通过环境之变带来发展之兴,铺就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

  编辑 / 吴晓楠

  校审 / 佛山水利微信公众号编辑组

  来源 / 佛山市水利局、佛山新闻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