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专题专栏 > 佛山市水利局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总结谋新篇,下好“先手棋”!市水利局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及党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4-02-02 14:30:14  来源:佛山水利 [字号:

  为全面总结一年来党建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及时交流互鉴、查漏补缺,推进新一年党建与业务进一步深入融合,1月30日,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及党建工作研讨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第一、第二及沙口党支部负责人,以及全体半专职党务干部参加,市水利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剑锋参加并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机关党委、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沙口党支部负责人依次做2023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并由参会人员进行评议打分。

  机关党委书记张剑锋对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基础上,他着重对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深入剖析:一是党建工作“水利味”还不浓,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还不深;二是党建工作的竞标争先意识有待加强,建设“四强”党支部等工作仍存在短板;三是党建工作的品牌意识不强,做了很多工作,但没有形成叫得响、有特色的党建品牌。

与会人员结合业务工作就如何创新党建工作模式和抓好党建品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一支部

  加强宣传力度

  一支部同志指出,近年来通过走街串巷实地调研,佛山市农村供水工作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全力推动千家万户都用上好水、优质水,但宣传力度还有待加强。

  二支部

  持续发挥带头作用

  二支部同志表示,每逢汛期,很多党员骨干冲锋在前、逆险而行,接下来仍需要继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沙口支部

  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促双赢

  沙口水下救援队是全省唯一的一支专业水下救援力量,汛期关键时刻,总能看见他们“水中蛟龙”“浪里白条”的身影;开设普法宣传阵地,及时开展青少年防溺水知识宣传,深受欢迎。

  这些工作其实都是我们党建的应有之义,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打造成既有“时代味”又有“水利味”的党建品牌,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双促双赢。

  张剑锋指出,这次研讨会既是各支部之间一次工作的交流与互鉴,也是一次很有益的思维碰撞与思维盛宴,为接下来佛山市水利局机关党建工作提供了更多更新鲜的思路与素材。

  张剑锋要求,机关党委要做好统筹协调,把各支部的建议、意见搜集整理好,形成一个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以品牌建设为突破口推动我局机关党建工作往深里走、实里走,以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带动我市水利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 / 吴晓楠

  校审 / 佛山水利微信公众号编辑组

  来源 / 佛山市水利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