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专题专栏 > 佛山市水利局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佛山市水利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8 11:05:35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2月8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总结我局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做法,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局全体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沙口水利枢纽站设分会场同时进行。



  会上,局党组书记黄礼泉传达学习上级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全市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市委中心工作的力量上,为建设“绿美佛山”的水利实践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礼泉认为我局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取得明显工作成效,从坚持学用结合、大兴调研之风、破难题促发展等多个方面对我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全面总结。一是坚持学用结合,不断升华思想认识。局班子成员通过“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等形式开展学习心得交流、探讨下一步工作思路,不断提升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切实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2023年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水利建设、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获得明显工作成效并获得广东省水利厅通报表扬。二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积极转化调研成果。主题教育期间,局班子成员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次带队下基层调研,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水利难题,我局共2篇调研报告分别入选《佛山调研》和市委主题教育办优秀调研报告期刊,各科室领题调研形成报告共15份,水环境治理科等5个科室的调研论文被评为局优秀调研报告。三是强化高位推动,实现破难题促发展。聚焦“省民生十件实事”涉水利事项、主题教育任务攻坚清单等目标,坚决落实好“督评点促”要求,加强水环境整治和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实现我市14个国、省考断面全部达标,全年完成8座新扩建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建设,另有2座污水处理厂扩建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年度计划整治的55条农村黑臭水体全部完成;新增建成污水管网620.1公里、修复管网314.6公里、改造管网101.4公里;年度建成20个秀丽湖库,建设万里碧道183公里,超额完成任务;省“十件民生实事”清单中30条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任务、8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全部如期完工。

 


  最后,黄礼泉就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剖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举措,希望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运用到业务实践中,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继续深化落实市委市政府全流域强统筹大兵团分层次治水决策,推进治水工作精益求精、更高标准,为佛山水利高质量发展、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做出水利贡献。

(图、文:机关党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