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专题专栏 > 佛山市水利局主题教育 > 工作动态
早抓严抓 抓早抓小——市水利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4-02-29 16:45:37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2月26日上午,新年元宵刚过,市水利局党组便与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黄礼泉主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董长文讲话。

  赵颖局长在会上首先传达了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会的主要精神,阐述了市委市政府在财经纪律、国资国企、招投标、织密作风、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等方面的纪律要求。董长文组长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并表示开年工作繁杂之际,局党组能第一时间安排召开廉政建设专题会,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希望水利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结合“百千万工程”,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管理队伍,聚焦资金密集、招投标等关键环节,创造干事创业好氛围,一手抓农村黑臭水体和水生态整治,久久为功,持续努力造就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人民群众。张剑锋副局长代表局党组从“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筑牢永葆本色之基”“健全廉政风险制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五个方面对局全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工作作了细致部署。

  会上,赵颖局长带头作了表态发言:从“不断健全局内部制度”“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带好队伍、以身作则、决不干扰工程”等4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其他局领导班子成员也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和各自分管的工作,从纪律作风、遵纪守法、一岗双责等多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局党组书记黄礼泉就全年的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强化多措并举,切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建设;三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形成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

(图文:机关党委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