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工作
省防总7月17日14时将防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要求全省各地做好防御台风工作
发布日期:2014-07-17 14:57:00  来源:转载 [字号:

  71713时,今年第9号台风“威马逊”中心位于湛江市东南方约72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6.7度,东经115.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 13 (38/)8 级大风范围半径约240公里。预计,“威马逊”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将于18日中午到晚上以强台风量级在粤西或海南的沿海地区登陆。

  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省防总决定于71714时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充分认清当前防御的不利因素。虽然目前预测台风往偏西方向行进,但其影响范围广、不确定因素多,带来的强风、暴潮、海浪对我省防御工作带来更大难度。因此,各地要克服麻痹思想,认真分析“威马逊”对本地区的不利影响因素,加强针对性防御措施。珠江口和粤东地区虽然不在台风预测的登陆路线,但风浪影响依然很大,不能有松懈思想,必须严阵以待,要切实做好海浪的防御工作,防止意外发生。

  二要做好近岸暴潮的防御工作。台风影响期间,我省面临风暴潮增水、天文高潮和海浪叠加影响的不利因素。全省沿海各有关地区都要提前做好海堤、码头、水闸、渔港等沿海工程的巡查值守,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三要切实做好人员安全保障工作。珠江口以西地区要逐船、逐港、逐渔村做好渔船回港、海上养殖及作业人员上岸避风工作,及时转移危房和沿海低洼危险区域人员,关闭清理滨海旅游设施,确保旅客安全。(广东省水利厅网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