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工作
佛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关于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5-10-03 16:30:00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佛市三防〔201538

佛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

关于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各区三防指挥部,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

    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于今天下午14时加强为台风级,其中心位于湛江市东南方约42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预计“彩虹”将以202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可能于4日白天在粤西到海南东北部沿海登陆,最大可能于4日中午前后在雷州半岛沿海登陆。“彩虹”4日凌晨前后距离我市最近(约350-400公里),受其外围环流影响,今天夜间起我市风雨逐渐加大,45日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78级阵风,目前各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根据当前台风形势,按照《佛山市防台风应急预案》要求,市三防指挥部于1031630分正式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根据各自情况适时启动本地区本部门应急响应,并按防台风“五个百分百”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各项防汛防风工作。 

 佛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

201510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