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工作
省防总决定于5月22日13时将我省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
发布日期:2014-05-22 13:45:00  来源:转载 [字号:
   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省防总决定于52213时将我省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Ⅲ级应急响应。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适时启动应急响应或调整响应级别,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值班值守,加强对强降雨成灾的预判,提前下沉抢险救援力量,千方百计确保群众安全。
   受偏南暖湿气流和高空槽影响,5月22日0时至12时,韶关、清远、肇庆、河源等市已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其中:连南县寨南乡板洞站3小时降雨达195 毫米(超200年一遇),清远市连山县福堂镇天鹅站6小时降雨达178.5毫米(近100年一遇),连南县寨南乡板洞站12小时降雨量达259.5毫米。目前,我省强降雨仍在持续,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偏南暖湿气流和高空槽影响,22日到23日我省大部分地区仍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受其影响,我省可能发生较重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内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