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江西省水利厅专题研究部署农村水利水电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20 09:37:33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字号:

  本站讯 近日,江西省水利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蔡勇组织召开贯彻落实省领导重点关注农村水利水电工作事项专题推进会。听取了厅农村水利处、省水利技术中心负责同志关于农业水价改革、小水电站、重点山塘及涉水新型产业链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

  蔡勇指出,省领导重点关注事项是我们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也是老百姓关心的急难愁盼所在。要认真梳理当前重点工作,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工作举措、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加强工作衔接,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蔡勇强调,要高度重视农业用水管理和成本水价的落实,强化农业用水监管,提升灌溉用水管理水平,抓好节水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确保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年度任务高质量如期完成;要高度重视涉水新型产业链实施方案和行动方案的编制,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要求和标准,加强组织协调,确保涉水新型产业链机制能够高效良性运转;要高度重视解决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问题,以灌区建设“百千万”行动为抓手,加快补齐灌区工程设施短板,确保灌区渠系与高标准农田高水平有效衔接,切实提升农田灌溉保障能力和水平;要高度重视小水电站和重点山塘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改等管理工作,持续加强督促指导,进一步压紧压实防汛“三个责任人”责任,确保防汛抗旱责任链条高强度扣紧压实,风险隐患发现整改全链条闭环;要高度重视检视整改整治问题清单清仓见底,围绕重点难点问题,对标对表,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推动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取得实效;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问题的整改“后半篇文章”,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做好问题梳理、分类和整改责任到人,强化措施举措,注重举一反三,确保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高起点开展。

作者:    责编: 瑶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