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正式通水
发布日期:2023-07-07 15:49:48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字号:

  站讯 7月3日,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正式通水,有效解决了甘肃中部干旱地区靖远县、平川区14.54万人生产生活及生态环境用水问题。

  甘肃中部生态移民扶贫开发供水工程是一项大型高扬程提水灌溉工程。工程供水范围包括靖远县和平川区10 乡镇99个行政村,工程项目包含27座泵站、25座隧洞、323.8公里渠道,累计完成投资35.13亿元,为甘肃中部干旱区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扶贫产业发展提供水资源支撑和保障,为易地搬迁安置和生态环境修复创造了宜居条件。工程建成后,将对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压减地下水超采、治理采煤塌陷区等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作者:    责编: 菅贞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