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天津市水务局开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水利工程质量管理规定》宣贯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07 15:31:04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 [字号:

  本站讯 日前,天津市水务局组织开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水利工程质量管理规定》宣贯工作,天津市水务局建管处、建设中心,各区水务局、水利工程项目法人、设计、监理、施工、检测及监测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80余人,分别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是中共中央、国务院针对我国质量工作中长期发展印发的一项纲领性文件,确立了新时期质量工作的新方位,对加快质量强国建设,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水利工程质量管理规定》是水利部在水利工程建设新形势下,将原《规定》作出相应修改,对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和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 

  会上,授课人员结合天津市水利工程建设实际,对《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发布的背景、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进行宣讲,重点对提升建设工程品质、强化工程质量保障、提高建筑材料质量水平、推进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严格质量追溯、实施样板示范等6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对《水利工程质量管理规定》的修制订背景、各参建单位质量责任、监督管理工作内容及与原《规定》的主要区别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对贯彻落实好《规定》提出了合理化建议。同时,天津市水务局建管处、建设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对水利工程建设责任主体履职、市场监管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次宣贯工作紧密结合水利工程建设工作实际,聚焦质量普遍性问题和短板,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为加快水利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天津市水务局将以次宣贯工作为契机,开展针对性帮扶指导工作。同时,各区水务部门也将在各自辖区内,全面开展《纲要》《规定》的宣贯活动,将要求逐级传达落实,不断推动全市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