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山西省水利厅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9-02-27 14:37:00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2月21日,省水利厅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会议主要目的是把大讨论提出的根本政治要求,转化为全厅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大意义,把组织开展好大讨论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重大的政治责任、重大的政治考验,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省水利厅厅长常书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厅长张建中传达骆惠宁书记在全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副厅长白小丹主持会议,厅领导孟希雄、李乾太出席会议。 

  常书铭指出,全厅上下要深刻认识山西省委部署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深入地开展好大讨论,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再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命,为山西水利事业再谱新篇、再铸辉煌,提供强大动力、营造良好氛围、筑牢政治思想保证。 

  常书铭强调,厅直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省委和厅党组的部署要求,扎扎实实地推动大讨论深入开展,确保《实施方案》明确的各项工作全部落实到位。一要准确把握大讨论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内容。落实好“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主要任务,坚持紧扣主题、问题导向、以上率下、从严从实、统筹兼顾。二要重点抓好大讨论活动的关键环节。要抓好动员部署、学习讨论、举办改革开放先进典型报告会、对标一流述职评议、表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干部典型等10个动作。基层党支部要抓好动员安排、学习讨论、支部组织生活会、听先进典型报告等6个环节。三要通过大讨论带动整体工作。各处室和厅直单位要确保在“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上取得实效,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上取得新突破,在激发全社会创新动力活力上取得新突破,在全方位扩大开放上取得新突破,在运用市场理念拓宽发展路径上取得新突破,在提升工作标杆和质量上取得新突破,在打造担当作为勇当先锋的干部队伍上取得新突破。 

  常书铭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和厅党组部署,政治上高点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效落实,确保大讨论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开展,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厅直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大讨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开展大讨论提供组织保障,以大讨论带动促进各项工作开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大讨论的着力点要放在解决问题上,做到发现问题要准、解决问题要实。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厅领导小组办公室要认真做好督导工作,推动大讨论深入开展。四是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做好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充分运用水利厅和厅直各单位网站、微信微博公众平台,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宣传全厅开展大讨论的经验做法和成效,努力营造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 

  白小丹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厅上下要按照省委、厅党组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大讨论的主题和步骤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践导向,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进一步对标一流、逐一破题、争创佳绩。要以大讨论牵引带动全年工作,以上率下、凝聚担当,落地落实,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改革创新、奋发有为,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山西水利改革新篇章。 

  动员会后,山西省社会科学院院长李中元作了题为“智促改革创新、慧力奋发有为”大讨论专题辅导讲座。 

  厅机关全体公务员和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    责编: 李珊珊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