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河长办召开推进万里碧道建设工作业务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5 10:07:53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   

  如何勾勒佛山碧道“蓝图”?怎样打造高质量碧道项目库?7月9日下午,市河长办召开推进万里碧道建设工作业务视频会议,通过现场讲解和五区视频连线的方式,通报我市碧道规划建设情况,并围绕碧道实施项目库填报存在的问题进行解疑答惑,进一步为碧道建设凝心聚力。

  20200710市河长办召开推进万里碧道建设工作业务视频会议(发河长办专栏)181.jpg

  市河长办召开推进万里碧道建设工作业务视频会议。

  自2019年省委省政府明确万里碧道建设要求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后出台了《佛山市碧道工程工作方案》和《佛山市碧道建设总体规划》,明确提出按“1年快速启动,5年基本成型,10年全面覆盖”的总体思路,投资400多亿元,按“三环六带”的碧道规划结构推进1000公里碧道建设。截至目前,15公里的省级试点东平水道段和各区不少于5公里的市级试点碧道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进入收尾和精细化提升阶段;东平河水轴线和三龙湾碧道等示范碧道也在加快建设当中。

  为进一步提升碧道建设质量及效率,我市河长办于上月完成碧道实施项目库建设、技术审查及动态维护管理项目招标,拟借助第三方专业机构力量,按标准对项目进行符合性审查,对存在问题的项目进行动态纠正和滚动实施,形成实时更新的高标准项目库。

  培训会上,市规划设计院向市河长办成员单位及区、镇河长办负责人宣讲了我市碧道建设总体规划和建设要点,并根据基层反映的困惑,着重讲解碧道实施项目库填报方式及注意事项,要求各区根据系统指引进一步完善填报内容,重点预控在建待建项目。

20200710市河长办召开推进万里碧道建设工作业务视频会议(发河长办专栏)656.jpg

  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刘剑锋在会上提出工作要求。

  “虽然我市碧道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整体进度仍然不乐观,大家要继续加码加力。”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刘剑锋在会上强调,省级碧道建设总体规划即将出炉,届时该项工作将全面提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碧道建设工作,抓紧时间完善碧道实施项目库,尽快推动主线项目落地,同时借推进碧道规划建设的契机,不断完善滨水服务设施,使碧道建设与城市建设充分融合。

  (图文/市河长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