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洲水道游船项目试航 璀璨夜景引人神往
发布日期:2020-06-09 10:05:58   来源:佛山日报  [字号: ]   

参加潭洲水道游船项目试航的嘉宾听着美妙的音乐,欣赏着城市璀璨夜景。/佛山日报记者周春摄

    夜幕降临,船舵上“佛山三龙湾”的大字徐徐亮起,游船鼓足马力,驶离码头,开启夜游之旅。6月8日晚,潭洲水道游船项目试航,这也是6月8~9日举办的三龙湾一周年重大项目签约活动之巡礼三龙湾的压轴项目。

    市委副书记、顺德区委书记、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党工委书记郭文海,市委常委、副市长蔡家华,副市长乔羽与参加今日三龙湾重大项目签约活动的嘉宾参加了试航活动。

    “三龙湾变化太快了!”徜徉在美丽的河道上,品尝中德特色美食,了解三龙湾城市和产业建设新进展,一批中德企业代表及城市产业发展顾问成为首批夜游客人,沿途龙舟广场、东平大桥等部分地标性建筑亮起灯光,璀璨的夜景让夜佛山愈显活力。

    潭洲水道游船项目去年启动,依托三龙湾丰富的水道资源,串联沿岸城市产业项目,是佛山打造的省级水上观光旅游平台,也是目前全市唯一的夜间旅游观光项目。项目计划于今年国庆期间启动首航,届时游船线路两岸的灯光夜景效果将更加丰富。

    游船巡航路线为“龙舟广场-北滘站(调头)-潭洲水道-东平水道-东平隧道(调头)-龙舟广场环线”,全长约17公里,游览时间约1小时。根据沿岸片区发展特色,巡航路线划分5个核心照明区域,每个区域融入历史、文化、产业元素,分为岭南春色、人文韵律、工业复活、时代畅想、宜居佛山五大主题。除了夜游体验,游船还将提供婚宴、酒会等定制化服务。

    “期待这里成为佛山夜经济网红打卡点。”三龙湾管委会主任刘怡表示,接下来将加快推动潭洲水道游船项目建设。(文/佛山日报记者何绰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