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思想站位 深入自查自纠
发布日期:2020-06-17 09:57:36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   

    6月17日下午,佛山市河长办组织召开涉水违建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和常态化“清四乱”工作推进会,总结上阶段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计划。会议指出,各区要不断提高思想站位,深刻认识河湖“清四乱”的长期性、重要性和紧迫性,特别要将违建清查整治作为“清四乱”的重中之重,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排查,实现发现一宗、清理一宗、绝不手软。




我市河长办组织召开涉水违建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和常态化“清四乱”工作推进会。

    会议通报了我市“清四乱”和违建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自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以来,我市以河长制为平台统筹协调、综合施策,扎实推进各项清理整治工作,最终于2019年底实现列入省台账和自查发现的“四乱”问题100%销号。在此基础上,我市坚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深入开展常态化自查自纠。2020年初至今,我市通过暗访、自查发现“四乱”问题100余宗,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建筑面积40余万平方米,清理占地面积70余万平方米。



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刘剑锋部署下阶段工作计划。

    “要坚持排查整治力度不松懈,发现一宗、清理一宗、毫不手软。”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副局长刘剑锋在会上指出,虽然“清四乱”专项行动已经告一段落,但各区要深刻认识“清四乱”工作的长期性和重要性,实现“清四乱”工作常态化管理。

    违建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是当前“清四乱”的重中之重。刘剑锋副局长强调,违建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目前距离中央和省要求的完成任务时限已十分紧迫,各区要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加码工作力度,督促镇街按照标准认真抓好排查,不留任何盲区死角。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应及时纳入台账并形成整治方案,集中火力全力攻坚。(文图/佛山市河长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