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开约谈之会,敲安全生产之警钟——我局召开住建水利领域安全生产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1-06-29 10:51:54  来源: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为深刻吸取“6.13”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做好住建水利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件发生,全力保证安全生产形势平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6月21日上午,我局组织各镇(街道)城建水利办负责人、17家住建水利领域的企业负责人在区建筑业协会会议室召开住建水利领域安全生产约谈会。我局何国永局长、黄星海副局长、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区建筑会协会会长参加会议。

    会议先由黄星海副局长传达国家、省市区关于近期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及会议精神,并宣读佛山市安委办印发的《致企业的一封信》,要求各企业要将《致企业的一封信》的内容要传达到每个人,并将其张贴上墙。

    其次,参会企业代表(三水燃气公司)对就近期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的形势及部署等方面进行发言。

    最后何国永局长对参会人员提出以下要求:一要讲政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适应新时代的发展形势;二要明责任,筑牢安全保障屏障,抓牢参建各方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防安全责任;三要重过程,持续落实安全措施,做好台账记录,形成闭环管理;四要突出重点,强化在建工程、在管行业、燃气安全、管网建设(有限空间)等的安全管理;五要强保障,坚决遏制拖欠工人工资问题,严防出现群体性事件;六要严监管,夯实安全发展根基;七要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倡导企业员工尽快接种疫苗。

自动转存图片自动转存图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