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五区信息
三水:区住建水利局工作简报第108期 堵不如疏 疏导化解水库移民民生问题
发布日期:2021-06-08 15:23:42  来源:三水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 [字号:

    5月26日,区住建水利局召开了全区水库移民维稳工作会议。刘华光副局长,我局河道股,西南街道办、大塘镇水利所,云东海街道、芦苞镇、白坭镇城建水利办,乐平镇社工局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局通报了近期三水区水库移民受高明影响的信访维稳情况,听取了各镇街移民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及建议。刘华光副局长指出,要加强对移民心态的分析,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和教育,增进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切实加强民意疏导工作,努力把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他强调,移民问题宜疏不宜堵,各镇街需及时发现问题,从移民提出的意见中发现苗头性预警性信息,尤其是房屋鉴定问题,要及时妥善调处,坚决防止疏导化解不及时滋生的社会问题。

    刘华光副局长最后对移民维稳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防护期临近,需把三峡移民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妥善解决移民房屋鉴定问题,推进后扶项目建设;三是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信息报送,形成上下联动工作机制。


图片1.png



图片2.pn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