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水事聚焦 > 全国水事
李国英率国家防总检查组检查雄安新区防汛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07 10:23:04  来源:水利部网站 [字号:

    6月4日,国家防总副总指挥、水利部部长李国英率国家防总防汛检查组,深入河北雄安新区检查防汛准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快完善防洪工程体系、做细做实汛前准备工作,全面提高防御能力,全力保障雄安新区防洪安全。

    李国英先后来到白沟河左堤、新盖房枢纽改扩建工程、南拒马河右堤防洪治理工程、新安北堤防洪治理工程、枣林庄枢纽等重点防洪工程,详细了解雄安新区防洪工程规划建设实施进展和今年汛前准备情况,并在现场检查结束后主持召开座谈会,进一步研究部署雄安新区防汛准备工作。

    李国英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选择,确保雄安新区防洪安全是一项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据气象预测,今年汛期包括雄安新区在内的海河流域部分水系降雨偏多,发生洪水的可能性较大,防汛形势不容乐观。要按照流域单元、超前准备、系统安排、固守底线的应对思路,紧紧抓住主汛期来临之前有限的时间窗口,有针对性地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要加强流域气象预报和雨量监测,超前预报和分析产汇流,预演河道洪水演进,充分做好上游水库调蓄和中下游蓄滞洪区运用准备,最大限度为雄安新区防洪争取主动、减轻压力。要全面检视、抓紧完善城市防洪系统薄弱环节,尽快实现南拒马河右堤、白沟引河右堤、新安北堤、萍河左堤工程达标闭环,并提前做好应急抢险的预案、队伍、技术、物资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财政部、应急部、水利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河北省及河北雄安新区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并参加座谈。

作者:    责编: 瑶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