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通知公告
携手巩固佛山国家卫生城市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2-02 17:03:12  来源:佛山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字号:

尊敬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良好的城市卫生是建设健康城市的基础,国家卫生城市则是目前全国爱卫会授予城市环境卫生方面的最高荣誉,是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市于2007年获得“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2011年、2015年、2018年分别通过了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获得了重新命名。今年,我市将第四次迎接国家复审。现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行动,人人参与。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搞好城市卫生是我们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每位市民都要牢固树立“佛山是我家,巩卫靠大家”的共建共享意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自觉维护城市形象,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培育良好的公共卫生习惯,争做文明健康市民,做到不乱贴乱画、不乱泼乱倒、不乱拉乱挂、不乱搭乱建、不乱停乱放,不破坏公共设施,不随地吐痰。

  二、遵守公德,维护市容。广大经营户要做好“门前三包”,保持门前地面干净卫生、橱窗墙面整洁美观,及时清除垃圾,消灭“四害”。主动清理门前小广告,遇到乱贴乱画行为及时制止。不占道经营,不占道摆放,不乱搭乱挂,不乱泼乱倒。做守法商户,当文明市民。

  三、摒弃陋习,健康生活。树立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保持社交距离、勤于洗手、分餐公筷、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劝酒)。养成文明卫生行为,增强食品安全意识,拒食野味。学习和掌握健康科普知识,确立安全出行理念,增强环境保护意识。遵守公共场所禁烟规定,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四、身体力行,敢于监督。积极维护城市的清洁卫生是全体市民的共同心愿,让我们当好城市卫生的监督员、宣传员,认真履行监督义务,对破坏城市环境卫生、损毁公用设施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制止和举报。让我们积极主动加入到“巩卫”队伍中,积极争做遵章守法的好市民、卫生城市的监督员、城市形象的维护者,为共同维护城市清洁卫生出一份力、尽一份心。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齐心协力,只争朝夕,积极投身到巩固国家卫生城市中去,为创造一个卫生整洁、秩序优良、环境优美的城市新环境而承担起自己应尽的社会责任,为“建设健康佛山,共筑幸福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佛山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1月29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