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工作
关于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5-07-09 09:29:00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佛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

关于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各区三防指挥部,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

    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台风级)7909时中心位于汕头市偏南方向约63公里近海海面上,即北纬22.8度,东经116.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秒,相当于126公里/小时)。预计莲花将以 20公里左右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维持,即将在今天中午前后于汕头到汕尾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后“莲花”将转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今天下半夜减弱为热带风暴级(中心风力89级)且距离佛山最近(中心可能途经中山江门)。我市今天中午前后转有阵雨,雨势逐渐加大,夜间有暴雨并伴有89级阵风,目前各区台风白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根据当前台风形势,按照《佛山市防台风应急预案》要求,市三防指挥部于79930分正式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根据各自情况适时启动本地区本部门应急响应,并按防台风“五个百分百”的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各项防汛防风工作。

 

佛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

201579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