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工作
国家防总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安排部署超强台风“威马逊”防御工作
发布日期:2014-07-18 08:10:00  来源:转载 [字号:

  7月18日5时,9号强台风“威马逊”加强为超强台风,6时中心位于海南文昌东偏南方约235公里的南海海面上,风力16级(52米/秒)。预计“威马逊” 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将于今天下午到晚上在海南琼海到广东电白一带沿海登陆,预计登陆强度可达15-16级。登陆后,“威马逊”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并有可能于今天夜间到明天凌晨在广西沿海再次登陆,预计强度可达13-14级。目前,海南省防指已启动防台风Ⅰ 级应急响应,广东省防指已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根据当前严峻的防台风防汛形势,国家防总决定于7月18日8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至Ⅱ级,并向广东、广西、海南、云南、贵州、福建等省(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和珠江、太湖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出通知,要求按照防汛防台风预案,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监测预报和会商分析,落实船只回港和海上作业人员转移避险,做好次生灾害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

  国家防总工作组正在防汛防台风一线协助地方开展防御工作。(水利部网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