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工作
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5-24 11:07:00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佛山市人民政府

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文件

 

佛市三防〔201526

 

佛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

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各区三防指挥部,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

20155238时至248时,我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根据市水文局预测:受西、北江上游降雨及河道来水持续补充影响,西、北江下游及三角洲水势继续上涨,两江上游洪峰今晚到达三角洲,24日晚芦苞站将出现8.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24日晚至25日上午,三水站将出现6.4米的洪峰水位、相应流量10800立方米/秒(达到五年一遇),马口站将出现6.1米的洪峰水位、相应流量31500立方米/秒,今明两天三角洲各河道水位继续上涨,澜石站(佛山)高潮位将涨至3.8米,市水文局已于今天上午11时发布洪水蓝色预警信号。结合当前防汛形势,按照《佛山市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市三防指挥部于52411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根据各自情况适时启动本地区本部门应急响应,认真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佛山市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

2015524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