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工作
省防总决定于5月21日22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日期:2014-05-21 22:44:00  来源:转载 [字号:

为做好强降雨的防御工作,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省防总决定于52122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有关地方与部门要适时启动本地区本部门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受加强的偏南暖湿气流和高空槽影响,21日至23日,我省先后有一次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部分市县有强雷电和短时雷雨大风。其中,21日至22日,粤北、珠江三角洲、肇庆、云浮、阳江和汕尾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8级左右大风;23日,粤西、清远、韶关、珠江三角洲西部市县仍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伴有短时8级左右大风;24日,我省西部市县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东部市县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时伴有短时8级左右大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