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工作
关于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9-07-18 18:44:00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佛山市人民政府
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文件
佛市三防〔2009〕22号

 

关于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市三防指挥部成员单位、各区三防指挥部:

   台风“莫拉菲”7月18日17时中心位于北纬22.0度,东经116.7度,即在深圳市东南偏东方约310公里的海面上,距离佛山42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达到35米/秒的风速。预计“莫拉菲”未来24小时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在我省惠来到台山之间沿海地区登陆(最大可能珠江口附近)。今晚到明天受“莫拉菲”环流影响,我市有一次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风力逐渐增大到6-7级,阵风8-9级。目前,市气象台已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根据当前台风形势,按照《佛山市防台风应急预案》要求,市三防指挥部于18日18时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请各成员单位、各区三防指挥部立即按照预案要求做好防御工作。


二00九年七月十八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