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响应指引及气象预警信号、防御指引
水情预警信号
发布日期:2020-06-09 12:41:00  来源:佛山市气象台 [字号:

预警

信号

图标

含义

洪水蓝色预警信号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东江、西江、北江、韩江及漠阳江、鉴江等流域主要水文站点的水位(流量)接近或达到5年一遇;或其一级支流及其他独流入海河流主要水文站点的水位(流量)接近或达到10年一遇;

2.江河主要水文站点的水位接近或达到警戒水。

洪水黄色预警信号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东江、西江、北江、韩江及漠阳江、鉴江等流域主要水文站点的水位(流量)接近或达到10年一遇;或其一级支流及其他独流入海河流主要水文站点的水位(流量)接近或达到20年一遇。

2.江河主要水文站点的水位超过警戒水位。

洪水橙色预警信号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东江、西江、北江、韩江及漠阳江、鉴江等流域主要水文站点的水位(流量)接近或达到20年一遇;或其一级支流及其他独流入海河流主要水文站点的水位(流量)接近或达到30年一遇;

2.江河主要水文站点的水位(流量)达到或超过保证水位(流量)。

洪水红色预警信号

 


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江河主要水文站点的水位(流量)接近或达到50年一遇;

2.江河主要水文站点的水位(流量)达到或超过历史最高水位(流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