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信息公开相关政策文件
关于建立佛山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4-21 11:24:00  来源:市府办 [字号:

 

各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深入扎实地开展好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佛山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办法》(佛府〔200878号),在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市政府决定建立佛山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各区、市各有关单位宜参照建立相关制度,并抓好工作落实。现将佛山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第一召集人:周天明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召 集 人:黄海宁 市政府秘书长

    员:商学兵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办主任

马时光 市府办公室副主任

       贾 伟 市监察局副局长

       曾建新 市法制局副局长

张永钊 市档案局副局长

钟飞健 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副主任

邓雅韫 市信息产业局纪检组长

李泽波 市保密局局长

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可作调整。人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成员单位确定后应及时报联席会议办公室。

二、成员单位职责

市府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市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承担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市政府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市监察局:牵头制定、完善全市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方面的制度规定,与市府办公室一起加强对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情况的监督,对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或后果的机关或个人提出处理意见。

市法制局:对需要主动公开的规范性文件等政府信息的公开提出建议,牵头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涉法问题的应对。

市档案局:牵头做好现行文件的收集、公开工作,协调、指导市、区档案部门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配备相应的设施、设备,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协调、督促进驻行政服务中心的行政机关、公共企事业单位做好各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信息在政府网上《政府信息公开》栏目的公开工作,研究提出政府信息在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和“12345”行政服务热线的非网上公开措施并牵头实施。

市信息产业局:结合信息化建设要求,加强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建设,发挥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平台的作用;协调、指导各行政机关、公共企事业单位做好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

市保密局:根据上级保密法规,制定、完善全市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办法,指导各行政机关、公共企事业单位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具体承担市政府本级重大、敏感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

市新闻办:制定、完善全市政务新闻发布办法,具体指导、协调全市重大政务新闻的发布。

三、工作制度

根据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不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重大问题由第一召集人或召集人召集成员单位和人员召开会议研究解决,一般性问题由联席会议办公室协调成员单位研究解决。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府办公室,具体负责联席会议的组织、协调,印发文件,通报情况,检查督促联席会议决议等事项的落实。办公室主任由马时光兼任(办公室联系人:易宇,电话83320691;蒋伟虹:83320934;传真:83321424)。

 

 

 

二○○九年二月二十三日

 

 

 

 

 


 

主题词: 机构 信息公开△ 制度 通知

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秘书科

2009 年 2 月 25 日 印发

抄送:中央、省属驻佛山各单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