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提前谋划,科学铺排——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3 15:09:00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为深入推进我市2023年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工作,确保农村黑臭水体整治见成效,2月9日,市水利局组织南海、顺德区召开2023年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工作对接会议。

  市水利局通报了对南海区狮山、里水镇,顺德区大良、伦教、勒流街道2023年农村黑臭水体整治任务现场检查情况,对照区上报的整治方案和水体周边污染源,结合区、镇实际,明确重点区域,重要环节,提出存在问题和不足,要求两区再次梳理,系统铺排,摸清污染源,查找影响水质和河涌环境的问题,结合乡村振兴和人居环境整治要求有针对性地编制“一河一策一图一表”,同时要持续深化治理已整治验收农村黑臭水体。

  市水利局强调各区要对照市水环境治理指挥部印发的《2023年水环境治理工作方案》,加快部署落实黑臭水体河涌整治相关工作。一是落实责任主体。各区、镇街农村黑臭水体整治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谋实治理措施,压实工作责任,按要求实施治理任务,形成治水合力。二是精准发力,科学治理黑臭水体。要系统梳理,科学铺排,摸清污染源,查找关键问题,确保整治见成效。三是提前铺排,争取工作主动性。要倒排工序,锚定消除黑臭目标不放松,确保完成年度整治任务。

  市水利局分管局领导、责任科室负责人,南海、顺德区住建水利局分管领导,南海区狮山、里水镇,顺德区大良、伦教、勒流街道分管领导和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文:王庆坤,水环境治理科供稿

图片1.jpg

与南海区工作对接会议现场

图片2.jpg

与顺德区工作对接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