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佛山市水利局与佛山广电网络分公司就进一步推动水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进行座谈
发布日期:2023-02-14 09:26:45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为提高我市水旱灾害预警信息的时效性和覆盖面,完善我市江河洪水、水库泄洪、水利工程险情、山洪灾害等水旱灾害预警信息发布机制,提升突发事件处置能力,预防和减轻水旱灾害造成的损失,强化水旱灾害预警信息的靶向发布水平。2月9日下午,市水利局与佛山广电网络分公司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座谈会议,以进一步推动水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

  与会双方就广播设备的建设要素、覆盖范围、系统终端、工作任务、实施方案、计划铺排等内容进行了详细交流。经全市水利部门的前期摸排,现已基本摸清堤防防洪保护区、水库以及高坝屋顶山塘大坝、山洪灾害点等影响范围内的村居情况,佛山广电网络分公司将结合应急广播终端现状分布情况,梳理全市水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时间表、路线图,力争将水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纳入全市应急广播项目总体建设方案。同时按照试点先行,积极开展试点建设,积累建设经验,为全市水利应急广播体系的铺排建设打造有效样板。

  此前市水利局张剑锋副局长带队赴佛山广电网络分公司开展应急广播调研工作,就未来的合作方向展开初步谋划。此后,双方重点围绕水利与应急广播体系互通互联工作多次会谈交流,对通过应急广播准确播报各类水旱灾害讯息、防灾减灾等内容,重点加强江河洪水、城市内涝、山洪灾害、水利工程险情、防溺水等等水利预警信息和科普知识的精准靶向发布等工作明确建设方案。目前,市水利局和佛山广电网络分公司已联合制定印发工作通知,统筹指导区、镇各级水利、广播单位逐步开展建设工作。联合推动水旱灾害防御与应急广播系统的互联互通,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的保障。

  (图、文:何跃斌、罗靖艺,水旱灾害防御科供稿)

微信图片_20230214091414.jpg微信图片_20230214091437.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