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加强基层巡查,提升执法效能——市水利局召开全市加强基层水政执法巡查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15:36:34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为加强基层水行政执法巡查,强化市区镇联动巡查,促进各类水行政执法案件办理,切实提升水行政执法效能,落实有关重点工作和竞标争先要求,我局制定了《2023年加强基层水行政执法巡查工作实施方案》,并于2月15日上午召开全市加强基层水政执法巡查工作动员会。市水利局主会场有三级调研员张治安、水政监察支队及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分管领导、区水政执法工作负责人参会,镇街分管水利工作领导、镇街水利和执法工作负责人在各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水政监察支队支队长李军主持会议。

  会议解读《2023年加强基层水行政执法巡查工作实施》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制定方案的指导思想是市水利局要切实与各区各镇街共同面对水政执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齐心协力共同推动问题解决,而不是一味的居高临下的脱离实际的督促区镇;二是鼓励各区各镇街要有直面问题和困难的决心和勇气,对执法办案要有“打硬仗,啃硬骨头”的心理准备。并提出由全市各镇街各上报1-2个认为最有难度的案件,水政监察支队难中选难,从中选取部分案件直接立案查处,给全市做表率;三是各区各镇街守土有责,要切实加强巡查执法办案责任。对存在的问题遮遮掩掩,无正当理由消极怠工,对问题不积极推进处理的,市水利局也绝不手软,坚决树立反面典型引以为戒;四是严格按照省水利厅统一要求,规范制作执法巡查日志等台账资料。

  张治安作总结发言,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基层水行政执法巡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迅速行动,加快推进镇街水行政执法巡查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三是要齐心协力,推动全市基层水行政执法巡查工作迈上新台阶,全面提升我市水行政执法工作效能。

  (图:冼铁勤,文:张勇,水政监察支队供稿)

图片1.jpg

动员会主会场

图片2.jpg

市水利局三级调研员张治安讲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