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省水利厅调研我市开展河道砂石采运管理和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7 15:43:27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2月16日上午,省水利厅水政监察处副处长马钊鸿一行组成的调研工作组前来我市开展河道砂石采运管理及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编制调研工作。市水利局三级调研员张治安及相关业务科室、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河道砂石采运管理、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编制工作情况汇报,调研双方就堆砂场二次转运河砂行政管理规范、行政处罚案件自由裁量权适用等问题展开充分探讨。一线水政执法人员还结合日常执法经验,对相关制度设定、裁量基准发表意见,调研组认真听取意见并做出回应。
马钊鸿小结发言时指出,佛山市河道砂石采运管理、打击违法采砂运砂工作卓有成效,希望继续保持,同时希望我市能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砂石管理经验做法,为省出台新的砂石采运管理制度提供依据。

  接下来,市水利局将以省水利厅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砂石采运管理,严查非法采砂运砂行为,同时强化依法行政,对相关水事违法案件严格按照自由裁量基准做出行政处罚,为维护我市水事秩序提供坚强有力的管理和执法保障。

  (图:冼铁勤,文:李军,水政监察支队供稿)

图片1.jpg图片2.jpg

调研双方开展座谈交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