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佛山市水利局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3-03-07 11:21:12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全方位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佛山市水利局组织五区水利系统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办“扎实推进依法行政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律讲座,特邀中共佛山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刘崇娜老师授课,邝远华副局长主持。全市水利系统近200人收听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307111307.jpg

  讲座上,刘崇娜老师深刻强调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从新判断、新观点、新部署三个方面阐述了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积极作用,就如何有效改善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详细论述了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国家各方面工作法治化、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举措的重要内容,指出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潜力,对提升经济软实力、提升企业经营的安全系数、减少投资风险、规范政府职能、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等具有重要意义,并从信赖利益保护问题、民营企业平等保护及产权保护问题两个方面详细讲解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需要注意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30307111317.jpg

  讲座结束后,邝远华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的效果,并强调全市水利系统要继续加强学习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深刻内涵,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兼顾力度和温度,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和政务服务质量。

  接下来,佛山市水利局将继续强化水利行业审批监管,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强化水利行业信用监管;同时,加强法治建设和政务公开,提升水利发展法治化水平,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贡献水利力量。

  (图文:张凯玮,规划法规科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