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系统铺排、科学治理——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镇街水环境治理工作会议(狮山镇)
发布日期:2023-03-28 16:19:33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为加快推进重点镇街水环境治理工程进展,确保工程见成效、水质可达标,2023年3月27日,市水利局组织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镇街水环境治理工作会议(狮山镇),市水利局分管领导出席并作下阶段工作部署。

  会上,市水利局通报狮山镇近期水质形势,重点攻坚河涌、黑臭水体整治工程进展,存在问题及提出下阶段工作建议。市水利局、南海区及狮山镇就2023年水环境治理工作铺排和进展,包括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推进进展、重点河涌消劣攻坚工作、黑臭水体整治、市水环境治理专题督查整改推进等开展了充分沟通和交流。市水利局分管领导强调,要持续压紧治水各部门责任,锚定水质目标不放松,一是持续落实科学治水、系统治水、流域治水要求。要充分考虑各连通河涌水质情况,以系统思维结合连通河涌相关问题整体推进流域治理,“做好一片,见效一片”,兼顾河里岸上,结合水生态环境整治同步推进人居环境提升,打造水环境特色亮点示范。二是强化摸查、摸底工作。充分调研,查找影响水质的问题,摸清摸透管网空白区、缺陷点及改造处,为有针对性铺排工程建设提供科学指导。三是加强沟通协调,落实责任分解。要强化治水各部门的沟通协调机制,区水环境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住建水利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加强对治水方案的谋划和审查,水利、生态环境、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推进治水各项工作。

  市水利局水环境治理科、供排水管理科负责人,南海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狮山镇分管领导及水环境治理责任部门相关负责人,区水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图片1.jpg

工作会议现场

图片2.jpg

工作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