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佛山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2 15:39:38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近日,我局印发了《佛山市水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决定从即日起至2023年年底在全市开展水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以下简称“专项行动”)。

  5月19日,佛山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对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市水利局局长赵颖主持,副局长刘剑锋以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开到区,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各区水利投资建设有限公司、佛山水业集团有限公司、瀚蓝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顺控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参会。

  会上,刘剑锋解读了《我市水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从市、区、镇街水利主管部门到水务生产经营单位,共4个层面15项重点工作。刘剑锋强调,专项行动要突出水务工程施工、水务工程运行、水务设施公共安全、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环节,聚焦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设施设备故障、非法违规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重大事故隐患,要求各区通过精准严格的监管执法倒逼水务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

  会议还部署了进一步强化起重吊装作业安全风险防控工作,要求各区深入开展一次水务设施安装、维修作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维修起重作业项目管控清单,压实维修作业安全主体责任,实行维修作业事故隐患建档销号管理。认真分析研判,切实做好水务工程维修作业的安全工作,为佛山市安全度汛提供保障。

  最后,赵颖做了动员部署总结,传达了省、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精神,再次强调了全市水务系统必须齐心协力,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我市水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感,抓好专项行动四个阶段工作任务,按照各阶段工作重点有序压茬推进。

  (图、文:由安全与质量监督科提供)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