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市水利局帮扶指导南海区香基河、雅瑶水道达标攻坚
发布日期:2023-06-07 15:58:11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为抓紧抓细抓实市考断面达标攻坚各项工作,加大督导指导工作力度和技术帮扶服务,推进2023年佛山市挂牌督办重点环境问题香基河、雅瑶水道市考断面水质改善整改到位,2023年6月5日,市水利局组织南海区水治办及相关单位召开南海区水环境治理工作会商会议。

  会上,南海区汇报香基河、雅瑶水道2023年水环境治理整改方案编制等相关工作。市水利局就整改方案提出相关建议,一是强化组织实施保障。区水治办应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职能,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以水质达标为目标,进一步开展全面问题排查、铺排治理措施,编制翔实的水质达标实施方案,明确区级主管部门和属地工作责任、落实资金筹措保障等,强化治水合力。二是明确任务实施重点。工作方案应明确工作任务实施重点,加强水质监测及工业园污染源排查,确定重点区域、次重点区域及受影响区域等;加强水文分析,分析水系连通、水动力等基础数据;加强生活源排查,明确流域内用水量、污水排放量及去向等重点数据;加强现状设施排查,包括厂、网、泵站在内的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行效能、管网错混接、空白区情况等;加强项目铺排评估,按照轻急缓重及阶段性目标,铺排有针对性项目。三是优化工作实施步骤。结合监测排查、达标方案编制、分阶段治理等方面明确工作实施步骤及阶段性工作目标,全方位保障水质达标整治实施方案落地落实。

  市水利局水环境治理科相关负责人,南海区水环境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南海分局科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图片1.jpg

(会商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