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市水利局举行2023年水务安全生产宣讲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6-19 10:24:58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按照省、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部署要求,结合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我局集中对我市水务监管执法人员和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开展了安全生产宣讲和专题培训。

  6月13日,我局举办2023年水务安全生产宣讲培训会。本次宣讲培训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开到区,会议由市水利局副局长刘剑锋主持,全局干部职工及沙口水利枢纽站班子成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区分会场参会;全市在建、在管水务工程设施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在区分会场参会。

  上午场,授课专家从《水利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清单指南(2021年版)》、《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2版)》、水利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管理严重违规行为(监督检查清单(2022年版)、构建水利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工作指导手册(2023年版)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水利工程、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

  下午场,授课专家从水利行业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和内容、水利行业重大事故隐患判断标准、基础管理及现场管理的检查重点及执法事项等方面,解读了水利安全生产监督执法检查事项及相关法律法规标准。

  最后,市水利局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各区:一是按照我局印发的《佛山市水务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要求,严密防范化解辖区水务重大安全风险,推进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二是组织指导辖区水务行业从业人员积极参加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的水务“安全生产月”活动,紧绷安全生产这跟弦。

  (图、文:由安全与质量监督科提供)

微信图片_20230619100656.jpg微信图片_2023061910071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