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强化督导服务,系统攻坚——市水环境治理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上半年水环境治理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25 15:36:02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为总结我市上半年水环境治理工作进展、存在问题,突出流域治理水质达标和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两个重点领域,2023年6月20日,市水环境治理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召开2023年上半年水环境治理专题工作会议,市水环境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市水利局局长赵颖,市生态环境局局长陈振华出席会议并作下阶段工作部署。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分析总结我市水环境质量状况和形势,对下阶段国省考断面达标、市考断面消劣攻坚方向提出建议。市水利局通报水环境治理项目、黑臭水体治理、市考断面消劣攻坚及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等工作进展、存在问题,提出下阶段工作建议。各区结合2023年水环境治理督导服务工作方案,重点汇报下阶段工作要点、思路及具体做法。

  陈振华同志强调,要统筹推进水质持续改善、稳定达标。一是加强部门治水合力。生态环境、水利等部门要强化合作配合,反对推诿扯皮,合力推动系统治水、科学治水。二是强化水质监测分析。加强对重点断面的水质分析,找出重点污染区域和重点污染因子,深入查找问题,溯源查明污染来源,避免出现污染峰值。三是做好中央环境督查整改工作。紧盯重要环节,清楚存在问题,铺排措施落地落实整改,严禁虚假整改。陈振华同志专题部署工业污染源头防治工作,从加强集中治污、严格项目审批、加强分类治理、加强监督管理等四个方面,系统、全面、细致地布置工业排水体系建设、工业园“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要求。

  赵颖同志指出,要统筹推进水环境治理工作,不断完善机制、强化管理。一是强化指挥体系。各区治水办要对照要求,科学、精准、高效指挥调度各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各尽其责、协同推进治水工作。二是强化一线指导。各区治水部门要下沉一线,一级带头一级干,持续查找解决问题,集中资源、集中力量、集中攻坚重点任务完成。三是强化督查督办。各区要严明组织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压实工作责任,紧盯重要工程、重要环节、重要问题,对关键堵点、难点,要敢啃硬骨头,建立项目建设绿色通道,推动关键问题加快解决。赵颖同志专题部署排水管理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污水处理提质增效核心目标,深入推进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排水单元整治、排水许可管理、暗涵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排水体制“三个一体化”改革,提升排水体系精细化管理水平。

  市水利局、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区水环境治理指挥部(顺德区以水兴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常务(专职)副主任,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和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各区分局主要领导出席会议。

  (图/文:王庆坤)

  图片1.jpg 

  图片2.jpg

工作会议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