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佛山市水利局举办2023年节后复工复产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24 17:26:57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按照省、市节后复工复产培训教育工作部署,佛山市水利局于2月20日成功举办了2023年佛山市节后水务行业复工复产培训会,市水利局副局长刘剑锋和局机关科室有关负责人出席培训授课。会议期间播放了2023年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警示片,特邀授课专家讲授从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谈节后复工复产及企业节后复产复工隐患排查等课程,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到区级,全市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安全管理人员、水务行业企事业单位负责人或分管安全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上,专家重点讲解了省、市对节后复工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节后复工安全生产的核心要求“三个一”(高危行业“六个一”),从为什么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节后复工安全生产的关键控制点,结合工作实践和大量典型、翔实的工作案例,生动地阐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市水利局领导班子十分重视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并对近期复工复产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做出部署:一、近期局有关业务科室要结合业务范围内的检查工作,对在建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进行“四不两直”检查,压实压细企业主体责任;二、要指导五区水行政主管部门督促工程参建方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提高企业和人员的安全意识;三、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要覆盖以往检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较为突出的项目和企业开展。

  (图、文:安全与质量监督科供稿)

微信图片_20230224174505.jpg微信图片_20230224174524.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