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佛山市水利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全市供水及水资源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3 10:31:10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3月28日下午,佛山市水利局组织各区住建水利局、三大自来水公司前往南海区第十街区、东海花园现场检查老旧小区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情况,查看瀚蓝环境公司信息化系统建设情况,并组织召开全市2023年第一季度供水及水资源工作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3年第一季度我市供水工作、节水和水资源工作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各区住建水利局主要领导、三大自来水公司负责人汇报了供水工程建设投资落实情况、二供设施移交进度、取用水情况。佛山市水利局党组书记黄礼泉提出了对各单位开展工作的要求,并对2023年后三个季度的供用水重点工作做出部署。黄礼泉强调,一是要做好《佛山市供水系统专项规划(2021-2030)》落实工作,积极推进供水工程建设和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在规划期内逐步实现中心城区“深度处理+安全输送+二次提质+优质入户”的优质供水格局;二是要加快二次供水设施的改造移交,保障“最后一公里”供水安全;三是要继续优化“获得用水”营商环境,做好水电气有线电视联办等便民服务,降低管网漏损率,提高抄表到户率;四是要做好农村供水收尾工作,巩固“三同五化”工作成果,全面推动农村使用市政水;五是要继续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强供水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应急事件通报和快速反应、快速处置机制,合力保障全市的供水安全;六是要继续深入推动节水工作,在获得全省首批水效领跑者城市的基础上,总结提炼佛山经验,让节水工作更有亮点、更有成效、更富有经验。

  (水资源管理科供稿)

图片1.jpg图片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