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省水利厅暨佛山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25 14:19:19  来源:本网 [字号: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决定,全省于3月24日起进入2022年汛期。逢此重要节点,省水利厅召开2022年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研究部署防御工作。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水利部有关工作部署和文件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王立新厅长对全省防汛备汛和今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省的会议结束后,接着套开我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张剑锋副局长通报了2021年我市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和2022年水利汛前防汛备汛情况,要求全市各级水利部门梳理整改台账,限时整改、闭环处理风险隐患,局各科室要跟进整改效果,及时“回头看”。

  赵颖局长要求,全市各级水利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王立新厅长的讲话内容,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赵颖强调,一是切勿麻痹大意,全市水利工作人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和警惕性,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御工作,谨防大旱过后有大涝;二是抓好整改工作,对各类水利工程加强巡视检查,抢抓在建水利工程的进度及质量,大力推动山洪、内涝、河道“四乱”、妨碍行洪突出问题的排查整治,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预案演练,严格落实汛期全天候值班值守制度;三是推动水旱灾害防御体系标准化建设,全市各区、各级水利部门要全面开花、积极主动推进工作,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推动我市水利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区、镇(街)水利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水旱灾害防御科供稿)

1.jpg

2.jpg

3.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