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佛山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度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11 17:38:55  来源:本网 [字号:

  为研判我市今年汛期气象、水文整体趋势,研究部署应对措施,佛山市水利局3月10日上午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会商会议,与市气象、水文等部门一起研究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由市水利局水旱灾害防御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剑锋副局长主持。

  会议首先由市气象局及佛山水文局回顾了2021年汛期天气、水文特点和工作情况,并对今年水情雨情进行分析预测,分别就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可能遇到的难点进行推测。据预测:2022气候偏差年景,开汛略晚,开汛后将会出现多次降雨集中器,可能引发较为严重的局地洪涝灾害,后期台风个数正常略偏多。为此,参会各方就今年水旱灾害防御的重点进行研讨。

  张剑锋副局长总结发言时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强调水旱灾害防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一起做好以下四点工作:一是要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防灾减灾新理念,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今年的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牢牢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二是加强水旱灾害防御领导小组建设,进一步完善水利、气象、水文三家单位的会商研判机制和信息通报共享制度。三是气象部门加强短临预警,提高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的提前量和精准度。水文部门要密切关注西、北江上游洪水,提早预警,同时加大各区中心城区主要内涝监测站点全覆盖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完善城市内涝预警系统建设。四是水利部门将会按照气象、水文部门预测,有重点的部署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做到有备无患,力争实现2022年安全度汛。

  (图:宋成;文:何跃斌,水旱灾害防御科供稿)

佛山市水利局召开2022年度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会商会议.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