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市水利局举办文字材料及信息写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3-03 14:52:50  来源:本网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局机关文字材料及信息写作水平,3月1日下午,市水利局举办写作专题培训班,邀请市委办和市委政研室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培训班由张剑锋副局长主持,赵颖局长和局机关50余名干部职工共同参加了培训。

1.jpg

  张剑锋同志指出,举办这次专题培训,目的是帮助我局干部职工掌握写作技巧,提升写作水平,增强写好文字材料的责任感和意识,提高以文辅政能力和水平,推动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文字材料写作的重要性,加强写作知识储备,提高文稿质量,争取学以致用,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来自市委政研室的牛麒麟同志结合自身丰富的写作经验,围绕政治、文风、逻辑等六个方面“立得住”,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综合文字材料谋篇布局、立意架构。市委办郭佳丽同志以优秀信息简报为例,谈了信息报送的种类,以及编写信息的心得体会和方法技巧。

2.jpg

  授课结束后,赵颖同志对局机关文字材料及政务信息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充分展现业务能力和执行力。报送的每一条信息不仅是对水利工作的思考,也是单位形象的体现,全体干部职工要拧成一股绳,全力把这项工作做好。二是要注重学习借鉴和知识储备。全体干部职工要结合自身成长,不断深化学习,加强专业积累,多看、多记、多动、多悟。三是要做好策划,用心构思框架,推动全局信息报送及文稿撰写工作达到预期的效果。四是要突出重点,注重质量。在保证数量的基础上,要注重质量的提升,及时总结提炼,确保信息报送的时效性。五是要区分对象,转变角色。注重从群众视角结合日常业务工作,把水利精神讲好,有意识地强化宣传报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