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佛山市水利局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7 17:46:45  来源:本网 [字号: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年5月14日,我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观影活动,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百团大战》。


  [7~UX[4QZZB9OH~N7VXSENX.jpg


  电影《百团大战》主要讲述1940年世界反法西斯战场进入最艰难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八路军和广大人民群众与日军在中国华北地区发动的一次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影片充分展示了大战的历史背景、发展进程和重大意义,反映了党中央运筹帷幄、八路军浴血奋战、人民战争的巨大威力,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这不仅对中国抗日战场上的局势意义重大,对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同样意义重大。

  影片所展现出的抗日军民齐心协力、前仆后继、不屈不挠,不怕牺牲的战斗精神,令全体观影党员热血沸腾,心灵受到极大震撼。观看后,大家纷纷感叹今天的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烈士们的鲜血换来的。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以观看影片的形式举行,将电影的认知功能融入到党课中去,依靠电影视听语言的独特魅力,让党史学习“看得见、摸得着、记得住”,让影片中红色基因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发了爱国热情,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图,文:方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