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佛山市水利局召开今年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会商会
发布日期:2020-03-03 17:36:41  来源:佛山市水利局 [字号:

    为研判我市今年汛期气象水文整体趋势,研究部署应对措施,佛山市水利局3月3日上午在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今年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会商会,与市三防、气象、水文等部门部署今年防汛抗旱工作,该会议由市水利局张剑锋副局长主持。首先,市气象局及市水文局对今年水情雨情进行分析预测,分别就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可能遇到的难点进行推测。接下来,市水利局与市三防、市气象、市水文进行多方交流,就今年防御的重点进行研讨。最后,张剑锋副局长强调去年机构改革后,由于人员和职能的变动,水旱灾害对我市进行了考验,为了在今年的防御工作中交出更好的答卷,必须做好以下四点工作:一是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底线思维,一切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先,并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备汛工作。二是加强与各相关部门的会商研判,提前对今年气候趋势和重大汛情作出预判,防御信息及时上传下达,为水旱灾害防御决策提供支撑。三是抓紧开展汛前检查。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突出重点,适时开展汛前检查,用好信息化手段,认真梳理检查发现的问题,分析原因,督促整改落实。四是做好基层能力建设与制度建设。由于机构改革的原因,各级水利部门要修订完善有关方案预案及内部响应机制等,专门召开水库安全度汛会与山洪灾害防御会进行今年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供稿:水旱灾害防御科,图:郑绵,文:何清凤。)

68fb0d8d3fc4a6179059bf724922f6c.jpg16a4437bdc36c8421b0a88e461e5210.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