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佛山市召开水利工作会议,推动全市水利改革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1-10-12 17:05:00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10月12日下午,佛山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水利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水利会议精神,总结和部署我市水利改革发展工作。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次会议,市委常委、冼瑞伦副市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耀淳、市政协政协副主席李秀萍,各区政府、市、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约120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印发了市委副书记、刘悦伦市长的书面讲话。刘市长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加快推动佛山水利的新发展,要着力加强民生水利建设,着力转变水资源管理方式,着力增加水利建设投入,着力推进水利体制改革;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各项部署全面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要加强统筹兼顾,实现协调推进,要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到位,要加强廉政建设,确保水利工程建设质量,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冼瑞伦同志总结了我市水利发展经验,并根据中央和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提出我市“十二五”期间水利工作要按照民生优先、统筹兼顾、人水和谐、政府主导、改革创新的总体思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发展,狠抓落实,全面推进民生水利建设,重点完成五项任务:一是以实施“防洪保安工程”体系建设为重点,提升城乡水利建设水平;二是以落实“三条红线”为重点,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三是以加大财政投入为重点,确保水利改革发展的资金投入;四是以完善水利规划和管理体系为重点,建立完善科学治水、依法治水的体制机制;五是以冬修水利为重点,全面实施农田水利建设工程。

  此次全市水利工作会议是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近期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佛山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市深入贯彻今年中央1号文件、省委9号文件和中央、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动水利改革发展的总部署、总动员。会后,市政府副秘书长潘志文要求各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这次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努力推动我市水利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另外,为确保我市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各项部署、措施的落实,市政府将与各区政府签订《佛山市民生水利工程建设责任书》,建立责任考核机制。会议还印发了《中共佛山市委佛山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我市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佛山市推进民生水利工程建设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佛山市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佛山市民生水利工程建设项目(征求意见稿)》,征求各区、各部门意见,近期将由市委、市政府颁布实施。(图/文:刘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