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市水务局、市作协联合举办《江河丰碑》获奖祝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0-06-09 09:45:00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由我市作协40位作家在各区水利一线采风创作而成的《佛山水利建设风采录----江河丰碑》报告文学集,日前获得由中国经济报刊协会等单位联合颁发的“中国骄傲.第十届全国优秀文学作品”金奖。6月8日下午,市水务局、市作协联合举办了祝贺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商学兵,市政协常委、原市水利局局长陈奋勇,市水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陆卓清,市水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邹锡团,原市委副书记韩英、原副市长梅彼得、原市政协副主席方继浩等老同志,以及各区水行政主管部门代表和作家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市作协主席郑启谦主持座谈会并介绍了《江河丰碑》报告文学集的创作过程和获奖情况。陆卓清副局长代表市水务局致欢迎辞,他表示,此次《江河丰碑》报告文学集荣获全国优秀文学作品金奖,既是佛山文坛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对佛山水文化发展的一大肯定;希望在水务事业不断科学发展的将来,有更多更好描绘水务工作的文学作品面世,不断促进我市水文化的蓬勃发展。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商学兵在会上高度赞扬了佛山水利人的治水精神,他认为,《江河丰碑》的治水故事感人至深,也是佛山作家艰苦创作的成果,他也肯定了作为纳入佛山作家看佛山文学工程项目的《江河丰碑》,又一次表现了佛山作家走进社会,积极抒写我市改革开放及水务建设的华章,希望作家们继续打造这一文化品牌,写出更多好作品。

  会上进行了颁发证书、奖牌和艺术作品仪式,《江河丰碑》主创人员----陈奋勇同志、邹锡团同志接受了证书、奖牌和艺术作品。陈奋勇同志并代表主创人员发表了获奖感言。会后,部分书画家为本次祝贺座谈会即席挥毫赠兴。(图、文:张珠穆,办公室供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