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旱情没缓解 重点防山火
发布日期:2009-09-30 10:22:00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全省防旱抗旱森林防火电视电话工作会议昨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冼瑞伦出席佛山分会场会议表示,我市已进入防旱抗旱森林防火重要时期,要做好防旱抗旱森林防火工作。

  目前,全省没有出现造成农民生活难以继续的重大旱情。连日来,全省总降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一成,需求量较大的为粤北、粤东地区旱情没有得到解决。全省55个地区已先后出现旱情,并有发展蔓延之势。

  冼瑞伦指出,目前我市虽未出现旱情,但珠三角地区已有旱情发生,未来形势不容乐观。各个部门一要加强组织抗旱工作,避免因争水而引发社会矛盾;二是要抓好业务指导工作,确保抗旱资金、人力、物力落实。森林防火工作方面,要确保“抓早、抓好、抓实”。他要求各级部门狠抓火源管理,突出对自然保护区和风景旅游区进行重点防范,实行24小时值班调度,一旦发生山火能够迅速反应快速处理。(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