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我市召开防御第15号强热带风暴会商会
发布日期:2009-09-14 14:56:00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根据我市气象部门测报,今年第15号热带风暴“巨爵”已于今天10时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预计“巨爵”未来24小时内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可能将于今日下半夜到明日中午在珠海到湛江之间的沿海地区登陆。受“巨爵”外围环流影响,预计今日下午起我市风力逐渐加大,今日夜间平均风力将加大到5到6级,阵风7到8级,今日下午到明日我市有一次暴雨降水过程。

  目前,我市各区已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为切实做好防风各项准备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冼瑞伦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加强值守,落实防风措施。今日上午11时,市三防指挥部召开防御强热带风暴会商会,市气象局就我市当前防风形势进行了分析,市三防指挥部副指挥、水利局局长韦奕铨就我市防风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落实三防工作行政首长责任制,按照防台风预案落实防风措施;二是三防部门加强值班,随时掌握风情雨情信息,尤其是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强监测,做好预报预警工作;三是做好城市排涝工作,水利部门要确保排涝泵站正常运行,公用事业部门要及时组织排放城市积水;四是国土部门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黑点的巡查,做好警示标志和危险区域的人员转移准备工作;五是加强山塘水库管理,做好蓄水工作,为防御冬春连旱做好准备;六是做好各类房屋建筑、工程设施的防风工作,防止因大风造成高空坠物、棚架倒塌等事故,同时媒体要加强防风宣传,增强群众防风避险意识。(图、文:董欣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