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务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市三防指挥部组织防御西江洪水会商会议
发布日期:2009-07-07 11:34:00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近日西、北江上游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西、北江主干流沿线各站水位持续上涨,据水文部门预计,西、北江马口水文站和三水水文站将在7日至8日分别出现洪峰水位5.80米和5.70米,三角洲口门部分站点将会在8日接近或略超警戒水位。西江洪峰将于明天进入我省,明天傍晚西江高要站可能出现38000立方米每秒左右的洪峰流量,达到五年一遇洪水标准。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次洪水防御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冼瑞伦6日下午主持召开了防汛紧急会商会议,各区三防办通过视频会商系统参加了会商。会上,水文、气象、水利部门分别对我市当前防汛形势提出了分析意见,冼瑞伦副市长对我市防御西北江洪水工作做出重要部署,并在下午5时宣布正式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级有关部门按照《佛山市防汛应急预案》要求,切实落实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会后,市三防指挥部发出《关于做好当前我市防汛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这次防御工作,落实防汛责任制,各级三防、水利部门要加强值班,加强堤防险段检查和巡查,强化信息报送制度,备好防汛抢险物资和队伍,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