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我市召开防御热带风暴“浪卡”的应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09-06-29 10:53:00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今年第4号热带风暴“浪卡”于23日14时生成,针对“浪卡”对我省带来的影响,6月26日上午,国家防总召开了防御热带风暴“浪卡”异地视频会商会,国家防总和广东省防总先后对防御“浪卡”的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李容根副省长在会上强调,要重点加强对山洪和地质灾害的防御措施,提高警觉,加强领导,落实防汛责任,根据有关部门发布的最新预警信息,及时调整防御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会上省防总宣布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会后,冼瑞伦副市长对这次的防御工作进行了紧急部署,市水利局、市三防办负责人以及市三防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领导在现场参加了会议,各区三防指挥部领导在各区三防会商室参加会议。冼瑞伦在会上强调,莲花给我省粤东地区造成的重大灾害损失,值得我们关注和重视,各区各部门必须吸取经验教训,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落实各级行政首长责任制,提高警惕和防范意识,切实做好各项防御措施。他指出,三防部门要加强24小时值班工作,随时掌握风雨灾情,督促检查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防台风工作;气象部门要加强预测预警预报,及时发布台风最新动态;公用事业、水利等部门要做好城市防洪排涝工作,疏通城市雨水管道,加强泵站预排工作;尤其是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黑点和山塘水库的监测巡查,切实按照《佛山市防台风应急预案》要求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图、文:董欣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