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榄岗窦严重破损,怀疑四会工业污水所致
发布日期:2009-04-28 15:29:00  来源:市水利局 [字号:

  三水区三防办日前在开展汛前排查时发现,榄岗窦闸门破损严重,怀疑是附近四会南江工业园区排出的工业污水腐蚀所致。

  榄岗窦位于三水与四会交界处,水闸一面连接北江,另一面是一个约10亩大的水塘,南江工业园区产生的生活和工业污水就直接排入到这个水塘。

  三水三防部门在检查中发现,水闸的底部出现严重锈蚀,闸门槽底槛因腐烂缺失已不能关闭,出口段底部原本有5厘米厚水泥覆盖的钢筋已经外露,有的甚至被腐蚀断裂。

  三水区三防办副主任车进周介绍,榄岗窦闸是四年前重建,在正常情况下起码可以使用20年以上,出现这种情况,应该是污水锈蚀所致。

  据了解,经过环保部门的抽样检测,发现水中PH值、氨氮等多项指标均超出标准。目前,四会方面已经把水塘出水口堵上,阻止污水流入北江,同时向水塘抛入2吨石灰,对污水进行中和处理。(佛山电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