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佛山市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会议信息
朱小丹省长检查北江大堤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日期:2012-04-20 08:35:00  来源:市水务局 [字号:

  4月19日,省政府开展北江大堤防汛备汛检查工作,省长朱小丹、副省长刘昆一行到我市三水区视察检查北江大堤防汛工作准备情况。检查组先后视察了北江大堤芦苞长潭堤段、芦苞水闸和北江大堤黄塘堤段,随后召开北江大堤防汛工作会议。

  会议由省政府副省长刘昆主持,省防总副总指挥、省水利厅厅长黄柏青汇报北江大堤和全省防汛备汛工作情况。省长朱小丹深入阐述当前全省面临的防汛严峻形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着实增强防汛责任感和紧迫感,统筹兼顾,就落实北江大堤和全省三防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三个立足”,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二是“四个在前”,排查在前、除险在前、预案在前、调度在前;三是“四个严格”,严格责任制、严格督查、严格问责、严格落实。针对近年日趋频发的强对流天气,朱小丹省长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重视极端天气的防御工作,尤其是要加强内涝黑点、山塘水库和地质灾害多发区的隐患排查,全面落实防范措施,确保度汛安全。

  省政府、省防总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广州、佛山、清远三市分管三防工作的市领导,水务局局长,有关区政府负责人,北江流域管理局负责人陪同检查。我市刘悦伦市长、许国副市长参与了检查会议。(文:董欣欣,图:周春,三防办供稿,佛山日报供图)

- -